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报告-郭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作者: 点击:[]

四级经验报告-郭莹莹

郭莹莹(电子商务学院)

于我而言,做好任何一件事的前提是对它的兴趣与热情。坚持从而做好一件事有时候真的很难,但如若把这份坚持看作是心甘情愿,事情做起来也会变得顺其自然。所以,我认为,学好英语的第一步就是从内心深处培养出对他的兴趣,要有想从心底里学会并学好它的态度。当然,我认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与英语学习相结合。

兴趣有了,但兴趣第一步,方法来指路。四级考试题型包括作文,听力,选词填空,阅读和翻译几大部分,英语学习也可以逐个攻破,从而获得提高。

一.作文

作文是四级考试开篇的题,首先我们需要看清楚题目的要求,是写哪种类型的作文。不同类型的作文对文章写作的条理和步骤也可能不同,比如:漫画或图表型作文,需要我们先把漫画或图表内容描述清楚,再加以阐述观点。对不同类型作文把握的熟练程度,就需要我们平时对各个题型多加练习总结,还要背诵一些经典的句型,优美的句子或者范文,英语作文则水到渠成。

二.听力

听力也是需要长期练习的一部分。我们平时可以通过听甚至学习英文歌,看带有中英字幕的外国电影等方式来练习。其次,我认为,听力与口语其实是息息相关的,只有自己的发音精准了,才能听懂别人说的是什么。考试时,在做听力部分前,我们可以先把各听力选项浏览一遍,画出各个选项中的关键词,这样,也有利于我们对听力对话或者新闻的理解。

三.选词填空

正如电影《降临》中曾提及:“人类文明的基石是语言,而语言的基石是词汇。”选词填空所考察的就是对词汇的掌握,而词汇的扩大更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我们平时的不断积累。在平时做题练习时,我们可以将各个词根据词性进行简单的划分,做题时,要着重注意一下空前后句子的意思,以便我们根据上下文意思,更容易选择词语;对空白处在句中所做的成分也要加以关注,这样我们也可以结合选项词语的词性从而增加选词的准确性。当然,如果做题速度快的话,最后再通读一下整个文章加以验证。

四.阅读

阅读,分为快速阅读和短篇阅读两部分。我个人认为快速阅读是整套四级卷子中最简单的一部分,只要看懂各个选项的大致意思,再讲重点部分圈起来,基本都会在原文中找到类似意思的单词或句子。而短篇阅读呢,我主要采取逐段攻破的方法,每个短篇阅读一般都有5道题,一般我会先看前两道题问的是什么,再看短文第一段,依次看第3题,再看第二段,就这样逐段找到所问对应答案的相关句子。

五.翻译

英语四级考试的最后一道题就是汉译英。看似很长很难的翻译,其实逐句攻破时,在掌握一定量的单词基础上,再对句子的结构有一定程度的掌握,问题便可迎刃而解。在翻译过程中,不需要有华丽的词藻,只需无语法句式错误将中文逐句翻译成英文即可。

掌握了各个题目的学习方法之后,我们也要给自己经常设立模拟的环境,注意对做题时间的把握,在做完各套题后,也要学会根据自己英语水平的实际情况,对各套试题加以总结,做到每做完一套题,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收获,都要有已经对该套试题基本掌握的感觉,要有追求质而非量的态度。

最后,英语学习,需要我们多说,多听,多积累。除了我们平时要勤加练习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以外,我们也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去正确看待这场考试,不要太重视结果,只求自己一路向前,坚持下去,胜利终将属于那个努力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