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报告-车雅蕊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作者: 点击:[]

四级经验报告-车雅蕊

车雅蕊(信息技术学院)

英语学习是一个漫长系统的过程,就像写作,要一点点积累,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

有人能教你一点投机取巧的办法,但难的是一辈子投机取巧。掌握了技巧,能把题做对,但仅此而已,却读不出单词,接触不到意境,体会不了这门语言的美感所在,那么学英语也就失去了意义。英语学习无外乎读写听说四个方面,因此我以己之见,浅谈英语学习的方法。

一.阅读

输入决定输出。如果想要加快阅读速度并提升理解的准确度,则需要做大量的阅读。因此可以多阅读外文报刊或者原版小说。在阅读中,不要一目十行,更不要泛泛而读,不用至少两个月的时间读完一本英文小说,那样是学不到什么东西的。学会精读,循序渐进,必有所得。遇到生词,根据情景先去猜,猜不出来再去查字典。

读英文小说不只是为了应付考试,这对写作和逻辑思维的锻炼也大有裨益。

二.作文

无论学什么,我们总会犯眼高手低的毛病,当你感觉自己能读懂一篇文章时,却不一定能把它落实在笔上写出来或者写好。因此,对写的练习也很重要,如何提高英语的写作能力?我的方法是多背诵,勤动笔。可以把阅读时遇到的一些比较原汁原味符合英语表达习惯的句式,统统转化为我们自己的语言,用到日常交际中,使用尽可能多的句式。

三.听力

除了大量看书之外,我还疯狂的追美剧。老友记,八卦天后等等,极其羡慕美国人那种自由洒脱幽默的生活方式,还有率性纯真的性格。不过,我一直都反对用美剧练习听力。很多人说我们不应该看中文字幕,要么就是一集美剧反复听几十遍,直到全部听明白。但是,我始终崇尚学习应该遵循人性。像看美剧这么快乐的事情,竟然要用来练听力?毁掉一首歌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它当作闹铃。那么我认为,毁掉一部美剧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来练听力。我看美剧的时候,从头到尾全都是看中文字幕的,从头到尾都是在看搞笑的情节,仅此而已。标准的美音真的是很好听,说起来就像音乐在流淌,一个饱满的卷舌音,句尾自然上翘的音调,都好像是艺术。所以久而久之,就喜欢在心里模仿几句夸张的句子。我始终崇尚兴趣的发展。因为最好的学习,就是无意识的学习。

以上是我对英语学习的看法,如今英语已经变为一种国际化的标志性沟通方式,‘业精于勤,荒于嬉’希望对大家的英语学习有所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