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报告-刘荣荣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作者: 点击:[]

四级经验报告-刘荣荣

刘荣荣(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

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学英语的学生,但同时也是一个从初中就不太会语法的人,但是读的多了,就会有所谓的语感吧,对于这次能拿到四级状元的荣誉,其实我还是蛮惊讶的,我将自己备战四级的经验总结了一下与大家分享。

一、扩大自身词汇量

对于背单词恐怕大家都觉得是一件挺痛苦的事情吧,其实我也不例外。但是四级所要求我们大家掌握的大概有4000单词,在平时背单词的时候注意把高频、中频和低频的单词区分开来,并将重心稍微向高频单词倾斜。另外背单词还有一个重要的要求就是反复记忆,因为不管对于我们谁来说,大多都是今天背了,明天就忘了,甚至说上午背的,下午就忘了,所以反复记忆复习是十分重要的,我一般今天背的单词明天背新单词之前会简单复习一下,一周总的进行复习。单词是最基础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

二、做往年的真题

我是用的星火的套题,以前我的听力也很弱,但在备战四级期间,就像我们视听说老师告诉我们的,做过的真题中的听力把它保存到手机里,就把它当作歌来听,一遍听不懂,就多听几遍,同时要注意听力中频繁出现的听力词汇,确保那些单词在你的听力词汇中,这样坚持一个星期、一个月,你就会发现你的听力会有很大的进步。做i往年的真题也是我们必须去做的一件事,如果不能保证一个星期两套题,那至少也要一个星期一套题吧,做题时就专心去做,把你的手机关机放到一边,至少不要让滴滴的消息声打断你。

三、做好试卷分析很重要

我觉得做题不在于多,而在于你从做一套试卷中学到了什么。所以试卷分析十分重要,首先,在试卷中反复出现的高频词汇是需要重点记忆的,另外在阅读理解中要从大量的真题中找到做题的切入点,我一般都是先看问题,然后读文章,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提高正确率。对于写作和翻译的分析,我采取的是从答案中选择好的句子和固定搭配来背,这个方法虽然有点笨,但还是十分有效的。

这就是我自己的一些小经验吧,希望能够帮到大家,也祝大家在四级考试中可以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