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报告-李君君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作者: 点击:[]

四级经验报告-李君君

李君君(物理与电子学院)

我是15级物理与电子信息系光伏科学与技术方向班的李君君,在去年十二月份的英语四级考试中取得551的成绩。在这次四级考试之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以下是我在四级准备中的一些方法,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1.词汇量的积累

在我看来单词是英语学习的基础,平常可以通过课本或者做四级真题来积累词汇,词汇的学习关键在于重复记忆,要多复习。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单词背诵计划,比如:一天20个单词隔一天复习一次,周末进行一次本周的总复习。足够的词汇才能保证对文章的理解和作文水平的提高,英语学习本就是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所以,一定要坚持每天的学习。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2.听力的训练

无论是在四级考试还是六级考试中听力题所占的比重都比较大,在四级考试中听力总分为248.5。所以在准备四级考试的过程中一定要重视听力的训练。听力的训练分为精听和泛听,如果是单纯的想提高英语水平,一般都是建议两者相结合,但若要应试,则最好多练精听,而精听的最佳材料,就是历年真题和模拟题。当然听说课本也是比较好的听力材料,平常应该多加练习可以听一些BBC和VOA的新闻播报。关键是一定要每天都坚持听,时间可以不用太长半个小时就足够了。精听的基本步骤如下:先泛听一遍或几遍,弄懂大概意思。再仔细地听,可以一句一句反复地听,把听到的内容写下来。把自己听写的跟原文相对照,阅读原文,弄懂原文意思。最后根据自己所听的和原文的意思,再仔细听,直至听明白每一个词为止。

3.充分利用真题

四级真题是最好的复习资料,真题的作用绝对不容小觑。再权威的模拟题或预测卷,命题思路与真题也是有差别的,而且难度一般较大,备考前中期做做还挺好,考前一周就尽量不要做新的了,很打击信心。平常在做往年四级题时不要过多的追求数量要把关注点放在质量上,每做一套真题一定要完全理解明白,真题的听力一定要做到精听。真题中的作文范文应该多学习一下,可以背诵一些较好的句子和表达方式。对于翻译,关键在于如何把段落中的意思用较为通俗的语言表达出来,这个可以通过四级真题的练习得到提高,至于一些专有名词只能通过平时的积累进行记忆。对于一些写题比较多的同学,可以重复使用四级真题,就是一套真题做两遍或者更多遍。但是,尽量留一套刚考过的真题在考试的前两天用来练习手感,这个时候不要过多的在乎这套题的正确率以免影响接下来要面对的考试,既然做足了准备结果一定不会差,所以不用过于担心结果。同时在做四级真题的时候可以把不会的单词摘抄下来以便巩固和复习。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四级考试经验,希望可以为准备四级考试的同学提供有效的帮助。当然,心态也是比较重要的因素,在考试之前一定要避免紧张可以通过深呼气或者心理暗示来缓解。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所以如果做足了准备就不用担心,结果一定会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