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报告-王佳妮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作者: 点击:[]

四级经验报告-王佳妮

王佳妮(历史文化学院)

四级英语包括四大部分:听力、阅读、翻译和作文。总分:710分,听力部分:248.5分,阅读部分:248.5分,翻译和作文:213分,比例为35%:35%:30%。四六级考试中有个不成文的规律得听力和阅读者的天下。在准备四级英语听力的时候我个人认为知道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方法:在听力方面,我们接触过很多方法。从看电影开始讲,所谓的看电影并不是我们平常看过一遍就结束了的,而是反复的看某一片段当你什么时候能过摆脱字幕就能听懂该片段的对话才去看下一个,也就是说看一集甚至一句话要听到10遍或者更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听完一篇听力后好像什么都听懂了,又好象什么都没听懂。大意能够抓住,真正精确到每一句话,每一个单词却总是丢三落四的,不能准确的传达。这时候要从慢速英语入手,这才是科学的听力突破方法。听不懂的唯一原因绝对不是生词的问题,只是大脑对这个单词的发音极其陌生。如果看一下原文,你会不屑一顾。但在听的时候却不知所云。讲这么多的英语听力方法是我认为听力非常非常重要。

技巧:做阅读题有一个小技巧就是先看问题然后迅速回头找题干中的关键词(一般不推荐从头到尾看材料);相信第一感觉,除非有十足的证据,否则不要改答案。做翻译的时候,迅速翻译成英文的技巧是找到句子的主干成分。听听力的技巧:当选项中有两项表达意思相近,那么正确答案必在这两项中如A)Visitng the Browning B)Writing apostcardC)Looking for apostcardD)Filling in a form;postcard在选项中出现两次,一般答案在B、C中。诸如此类,这些听力技巧可以百度一下找到适合自己的。

个人经历:本次我的听力为186分,阅读为211分,写作和翻译为176分。我的听力不怎么样,所以如果你认为自己的听力不是很好,不要没有自信,好好准备就好。然而不论听力、阅读还是写作和翻译,都要求我们积累大量的词汇、词组。在我们背词汇时候讲究一些方法。比如说:ation(名次的后缀)、ate(动词的后缀)、al(形容词后缀)、、、、、、总结一些单词的小技巧这样我们背起来会事半功倍。我一般都是利用空隙来背单词(课间、排队的时候可以拿出手机来背单词)。词组的话我在准备四级考试的时候是直接上网百度的,事后我觉得还是平时自己总结比较好。关于作文的话要有意识的用一些高级词汇,避免反复使用同一个单词、词组,让句式“丰富”起来,可以用一些特殊句式如强调句(it is/was、、、that/who),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倒装句(on no account +部分倒装)、、、、、、写作文的时候有一个误区:认为句子越长越好,其实这种观点是一种极端。作文要讲究长短句相间。在考试的时候,作文有30分的时间(考场里没有钟表,自己也不能戴手表)所以你要自己把握好时间,我一般会在试卷上把跟作文相关的词组或者单词列出来,这样写起来比较流畅且有条理。考前看一下作文模版如书信、图表、议论等等。

Chance favors the prepared mind.如果你准备充分了的话,你就会有自信地去考试。

每个人的适用方法和经验总结看似都不一样,其实都是一样的。所以希望我的总结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