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报告-张紫尧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作者: 点击:[]

四级经验报告-张紫尧

张紫尧(体育学院)

四级成绩出了以后很开心,图书馆没有白坐,晚上熬夜的夜宵也没白吃。经验谈不上,只有一点感受和大家共勉。

吃水不忘挖井人,借此机会不得不感谢公外部诸位驻老校区老师的辛勤工作。我专业外语水平有限,能得老师们不懈地的专业指导,扫清了学习的客观障碍。

再说,就得说老校区的图书馆。自从搬迁校区,老校区图书馆没有过去火热了。每位光临图书馆的同学平均可以享受五平方米的桌子、三张凳子和1.5根电棒。比北大图书馆有过之无不及。即使是只有很少学生在学习,图书馆也一切照常。卫生干净整洁,开闭馆时间严格。管理员大爷提醒不注意安静的学生态度礼貌而不失严肃。有同学说图书馆人少开那么多灯浪费电。我以为,这正是学校尊重知识重视学习环境和规章制度的体现。.知识从来不是节约现有的,而是创造没有的。在这样的图书馆学习,心中自然有诗和远方。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想考好四级的同学还是应当从自身出发,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简单说一下我的学习方法,同学们可以借鉴。

一、 学习兴趣

行为都是有动机的,学英语也应该有一个最终的目的,为了学而学冲动有余后劲不足。目的最好是兴趣,比如方便看喜欢的美剧、电影。可以听懂英文歌曲。方便出国旅游,甚至只是为了取得一个让人羡慕的好成绩。有了兴趣自然就有了学习的动力,有了动力才可能保持长期的规律学习。

二、 学习装备

装备不是说买一大堆华而不实的学习工具,而是应该准备好需要的和必要的。①用着舒服的黑笔红笔铅笔各一只,不要换,容易转移自己的注意力。②有良好的做笔记习惯的同学准备一个笔记本,没有做笔记习惯的同学思维方式和前者可能不太一样(我也不习惯单独做笔记),所以干脆不要买笔记本,但是每一道错题还是应该仔细分析并在旁边写下知识点。③绝大部分考四级的同学,买一本四级词汇或者汉语的英汉词典就完全够用。千万不要买高大上的牛津词典,不适合四级成绩五百分以下的同学使用。四级过线有单词量就够了,牛津里的细节用法大多数排不上用场。

三、学习方法

①以做题、背单词为主,语法为辅。边做题边理解语法,理解不了就放着。语法是建立在一定得阅读量和基础之上的。特别是成绩较差的同学不能上来就吃语法。一直看不懂受打击很容易就放弃了。②制定学习计划。可能因为有其他忙的事无法保持规律的时间,但至少要保证量,比如每星期十个小时。③学习内容:主攻阅读理解完形填空,高中教材的阅读理解也可以拿来做,前提是你四级真题不够做的情况下。只要做题量上来,没有提不起来的分数。作为习惯一个固定的模式。听力也是同理。

结束,希望大家可以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