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考试经验分享-侯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作者: 点击:[]

四级考试经验分享-侯凡

侯凡(教育科学学院)

2016年十二月份的四级成绩揭晓,有喜有忧,一次性顺利通过四级考试的同学们信心满满的开始准备六月份的六级,没能顺利通过四级的同学们估计整个人都不好了,鉴于我这次四级考了571分,虽然我自己并不是特别满意但还是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学习方法吧,当然所谓的学习方法并不是万能的,需因人而异,同学们还是应根据自身情况而行呦~

我们肯定都知道四级考试的试卷结构,概括来说分别是听力、阅读、作文以及翻译,当然词汇是基石,我想所有的同学应该都知道它的重要性,在这里就不再啰嗦了,接下来进入正题。

先从听力说起吧,在四级考试中听力占的比重并不小,但它却恰恰也是很多人的超级短的短板,我在四级考试中听力部分得了213分,还算可以,所以我建议同学们平时没事的时候可以多听听英语材料,只要是英语就行,如果嫌太枯燥而不感冒的话也可以选择追些美剧,比如《破产姐妹》、《绝望的主妇》、《权利游戏》、《吸血鬼日记》等等,就我自己而言我尤其喜欢《吸血鬼日记》,当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部剧里的演员颜值都超级高,哎呀暴露了呢!除了看美剧之外大家也可以多听听英文歌曲,这对提高语感很有帮助,长期坚持下去相信你的听力成绩会有很大的提升。

其次是阅读部分,总有人说得阅读者得天下,这话不假,试想如果你的阅读失了太多分的话,肯定成绩不会太高,所以在这里我给大家也提一些自己的建议。我在做阅读题的时候习惯于先看题目,了解过题目问的是什么后再带着问题读文章,我认为这比较有针对性,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其次我认为英语语感真的很重要,可能有的同学会说自己的语感并不好怎么办,那我建议大家平时多读点英语名著,在闲暇时间我喜欢看书虫系列的读物,《呼啸山庄》、《小妇人》、《秘密花园》等等。

最后是作文和翻译部分,我认为翻译和自己的英语功底有关,要想翻译对肯定语法、词汇得过关才能得高分。作文部分,建议大家遵循三段论,也就是汉语中总分总似的结构,首先第一段是点出主题,引出第二段的进一步论述说明,第三段要总结,再次点明主旨。在写作文时要多用些能巨闪的高级词汇,在作文开头部分一定不能有明显且低级的语法错误,有的话会让评卷老师对你印象很差,很有可能就已经决定了你的作文档次,还有就是一定要书写工整,要考虑到评卷老师要在规定时间里改那么多的英语卷子,一个作文可能几秒的时间批了分数,所以再次强调书写的重要性!

综上所述就是我给大家的英语学习方法,希望对大家能够有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