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第二教研室2016-2017学年上学期期中听课反馈意见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作者: 点击:[]

我们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学校和部门规定的时间内,相互随机听课,现将听课意见整理如下:

我们一共听取赵乐芳,陈刚,王莉,周湉,卫孝芬,杨燕,陈占岐,刘佳,李建功,陈晓露和王璐等共计11位教师的课,教师中既有在编教师又有外聘教师,既有中年教师又有青年教师。课型既有综合课又有听说课。

我们全体教师于12月1日,在教研室集中汇报,大家一致认为:

1. 授课教师的语言基本功扎实,能够清晰明了地向学生讲授语言知识、分析段落结构和总结主旨大意。

2.授课教师备课充分,课堂讲授信息量大,教学活动的设计丰富多彩,有全班活动,师生互动,小组活动,个人活动等,在活动中突破重点和难点,在活动中发展能力。这些活动的设计和开展有利于学生学习英语知识,发展语言技能,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基本体现了“在用中学,学中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同时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

3.课堂教学效率高,学生思维活跃,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但是,我们也发现,在课堂上,尚有少部分同学没有认真听讲,在下面玩手机,睡觉或交头接耳,授课老师没有注意到这部分学生的课堂表现。建议授课教师,走下讲台,在学生中走动,及时提醒上课走神分心的学生,使得全体学生学有所得。部分授课教师课堂提问时,常常提些封闭性的问题,学生只需回答“yes”或“no”,缺少了进一步思考和语言表达的机会。建议授课教师多提一些开放性的问题,给与学生更多的思考和表达训练,这样可以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我们全体教师,会以此次相互听课为契机,取长补短,争取把我们的每节课上得精彩、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