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报告-胡晨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0日 作者: 点击:[]

四级经验报告-胡晨

胡晨(体育学院)

作为体育学院的学生,想当然的我的高考文化成绩不算很理想,所以理所当然的英语基础也不是那么的扎实稳固,也许是靠一半的运气和充足的准备,令人惊喜的收获是我顺利通过了去年年末的那次英语四级考试。但我绝大多数原因在于考前我的认真准备和复习,我相信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有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才有迎接挑战和机会的能力。

下面我分享一下我的备考经验和一些小心得。

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前三个月期间,我对四级的考核,内容框架,题型一无所知,完全没有复习计划,所以我就在网上查了些关于四级考核内容及其题型的资料,了解到四级的考核时间内容题型包括听力,阅读,作文,翻译四大类,并分别看了这些题所占的分值,知道重点后,我开始有方向的进行我的复习。

备考时要端正态度,态度决定一切,这是不变的真理,做什么事都是如此,四级也不例外。在备考中,我每天为自己制定备考计划,我认为词汇量是很重要的,没有一定的词汇量你是很难看懂卷面内容的因此我的第一步是每天背一定量的四级核心单词,并把这些单词抄录下来增强记忆。然后我的听力也不是很好,所以我的第二部是练习听力,让自己提前适应。我会在闲

暇时间找一些有趣的生活美剧来看一下,例如《生活大爆炸》等等比较易听懂且接近生活对话的视频看,从中留意并学习居中人物的语言表达形式和发音,以此来联系我的听力。在早晨或晚上睡觉前我会找一些优美的英语故事或散文小音频听听,虽然听不大懂,但是对应着字幕还是可以理解的,除此之外我还会下载些好听的英文歌来听,这样不仅放松了身心,还练习了自己的听力,何乐而不为呢?

备考四级贵在坚持。除了要每天背定量的单词之外,还要每隔两天做三篇阅读,如果在阅读过程中碰到不认识的单词也不要一一查询,要在一定时间内做完事之后再查字典,把生词记下,这样一来背了单词,而来控制了做题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