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考试经验分享-王云霏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0日 作者: 点击:[]

四级考试经验分享-王云霏

王云霏(文学院)

英语四级,对我来说,既觉得容易又觉得稍难,考试之前,我还在一度担心自己能不能通过,可当然,结果很让我欣喜。为了备考,我问了很多人关于四级考试的难点以及技巧,有人就告诉我了,只要基础好,就可以过,我当时心里是松了一口气的,毕竟我的基础不算差。可是为了确保万一,我又做了一些卷子和测试题,我想,这是明智的。有一次,我看见手机qq空间里有人发了几张图片,是一些考过四级的人写下的四级考试必背知识点,我就保存了下来,发现上面写的很详细,单词,句型,词组,作文等等都很全面,我从头到尾过了一遍,有很多单词和词组我都已经掌握,所以也未曾觉得很困难,最后我记了好几个写作文可能会用到的复杂句型。当考试的时候,我发现句型是通用的,不管写什么样的作文,都可以用到,我想,这些复杂的句型也是我得分的一个重要原因。

所以说,我认为考试结果跟基础是有关系的,但是关系却并不太大,也就是说,只要好好复习,掌握一些技巧,通过四级并不难。下面我就将谈谈我能通过的几个技巧,希望对以后考英语四级的同学能有些或多或少的帮助。

首先,最重要的还是单词方面。以前我觉得小小的单词能有多重要,所以就有些忽略单词和句型之间的轻重关系,后来才发现这点是错误的,要想有个好成绩,单词量大是必须的,因为卷子上的阅读理解和翻译等等对单词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如果不想大范围狂补单词的同学,也可以查看英语书上的单词表,上面标明的四级词汇是一定要记的,还可以通过一些其它的途径了解一下需要掌握的单词(比如说我)。

然后就是英语作文。千万不能忽视作文的重要性,有人说作文不就是写几句话吗,分还能拉开到哪去,以前我也是这样认为的,所以写作文都是一直在用一些非常简单的单词和句型,也就是说一直在用老底。后来才慢慢地发现我的英语作文一直停留在一个水平之上,自然分数也一直不高,而我还在想为什么老师给我的分数那么低,我写的也挺通顺的呀,也没有用错的句型和单词。后来才明白过来,内容太白了,用的句型太简单了,所以我记住了这个教训,考试以前必须要看一些复杂的句型,当然这次四级考试也是一样。学以致用,千万不要把平时背的单词和句型当做为了应付老师而做出的一种行为,而是要在写作文的时候用在里面,充实和丰富你的内容。

最后一点当然大家都是知道的,就是做题,做以往的考试真题,毕竟是以前的考试内容,通过做那些题,也能了解一下四级的大体范围与规则。

这些不算技巧的技巧就是我所用到的,我最后想说一句,千万不用紧张,不用太担心,只要准备充足,没有过不了的四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