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浅谈我的英语四级经验- 周悦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0日 作者: 点击:[]

浅谈我的英语四级经验- 周悦

周悦(美术学院)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在我们这个年纪,说什么都还太早的年纪,我能做什么,一如眼前的道路太过迷茫,但是会想如果多努力一点会怎么样,结果都是会变得更好不是吗?如同刚刚过去的英语四级考试就让我明白,静下心来好好努力,做好该做的,想要的自然会到来。

考过四级,才发现它并没有想象的如此可怕,下面是我的一些经验,希望可以给正在备战四级的你一些帮助。

一:词汇:不断加强,不要松懈。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攻克四级考试的单词更是需要日积月累。每天把背单词当成日常的工作,坚持每天温习并背诵新的单词。在这个阶段,我们只需每天抽出十五分钟时间即可,一定要坚持到底。

二:语法:参照真题,分析重点

语法是很多同学的软肋,学起来也是枯燥无味。在有限的复习时间内,我们可以通过练习四级真题来探索语法考点。建议大家把语法复习的重点放在完形填空和翻译真题上,对一些常考点如虚拟语气,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及非谓语结构等给予高度重视,根据自身情况做好查漏补缺工作。

三:听力:培养习惯,精听真题

在听真题的过程中,要集中精力,坚持完整的听一套,不要因听懂多少而影响情绪,尤其在听的过程中不要因听不懂的单词,词汇或句子而中断音频。跟读音频也是练习听力关键的一步。每放一段音频要停顿一下,以便自己重复。这样的精听训练,不但能熟悉英语的语感和发音特点,还能训练自己对英语的反应速度,提高做题效率。

四:阅读:分清主次,注意方法

在复习前期,我们针对阅读理解可以做一些量的积累,后期冲刺阶段,我们要着重训练阅读速度。在阅读文章时,要眼到,心到,重点阅读和次要阅读相结合。每篇文章都有核心内容和次要内容,要学会分辨这些内容,并在阅读中做到有主有次。通常情况下,应该重点阅读的内容包括:①小标题,对于一些设置小标题的阅读文章来说(尤其是快速阅读),小标题具有重要的提示功能;②每段的首尾句,首尾句通常包含体现这段主旨的重要线索,应该仔细阅读;③表示逻辑关系的词,这些词汇不仅仅起到衔接句子的作用,同时也能提示哪些句子是有效的信息。阅读中遇到不懂的词或句子等,不要在其身上逗留太多的时间,应尽量保持阅读的连贯性。如果这部分内容涉及出题点,在看完具体的题目后回原文定位时,再仔细分析和判断其所表示的含义。

五:写作:研究范文,适当练习

写作素材的积累是建立在大量的阅读基础上的。所以,考生的写作备考过程要先从阅读优秀的作文范文开始。在阅读时,我们应认真分析范文的遣词造句好在哪里,应如何在自己的写作中适当运用这些词句,将之变成自己的“写作模板”。在学习表达的同时,我们还要学习范文的结构,了解不同类型文章的不同论述方式。我们不仅要学习范文中的优秀表达和结构安排,还要至少要保证每周写两篇作文,写作的题目就是近两年四级写作真题的题目。虽然这些题目已经考过,但在文体和结构上有很大的参考意义。每写完一篇作文后,我们可以对照优秀范文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取长补短。

六:时间分配:在考前一周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按时休息,晚上不要熬夜,以保证白天精力旺盛。

七:远离手机等电子设备,这会分散我们的注意力,想要高分,还要坚持到底哦!

身边的很多朋友和同学经常会说,不考了,四级太难过了。但是我想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即使你以前的基础不好,也可以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人生路上的坎坷那么多,一个四级算什么,加油吧,征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