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考试经验总结-王勇博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0日 作者: 点击:[]

四级考试经验总结-王勇博

王勇博(信息技术学院)

大家好,我是洛阳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王勇博,很荣幸能借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对英语学习的浅见。

首先,只有先清楚地了解学习英语的重要性,你才会认为它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才愿意去做。英语作为国际交往的语言,起着特别大的作用。在如今这个世界各国联系极为紧密的时代,掌握英语应是一项不可或缺的技能。语言的本质是工具,是人类思维的工具,认识世界的工具,学好英语就意味着学会了另一种观察和认识世界的方法和习惯。

其次,想学好英语就必须培养对它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放在英语学习上是千真万确的,若仅以考证为目的,或把它当成一种负担,心生厌恶,就一定学不好英语。英语是一门语言类学科,考前突击是没有多大作用的,它需要我们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同样,语感也是在这样的过程中慢慢培养出来的。因为每个人的英语程度不同,所以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切不可盲目跟风,与其让晦涩难懂的长篇文章磨灭了自己学习英语的信心,倒不如从简单的对话学起。所以,对基础薄弱的同学,我建议可以先从一些幽默风趣的短对话着手,比如新概念英语第一册就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

再次,学习的过程中要想办法把书上的知识变成自己的。对我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多背多记,多背诵一些经典的美文段落,不仅能培养语感,也可以提高写作水平。当然,我们也可以利用一些新媒体来帮助我们提高英语水平,我们可以观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美剧,经典的英美电影,英文演讲等。对这些影视作品,我们可以多次观看,第一次看时,我们可以在看剧情的同时,也要注意他们的说话方式,说话的句式,这些都是非常地道的英语表达。遇到有喜欢的句子,我们可以暂停下来,然后记在本子上,平时拿出来读一读,然后消化为自己的。或者,我们可以抱着评判怀疑的态度,看电影的中文翻译是否适当,是否有更好,更贴切的翻译。第二次观看时,我们可以不看字幕,在前一次的观看后,我们已经对内容有了较深的理解,这一次可以认真的去聆听每一句话,也可以跟着他们说,这样也有利于提高我们的听力和口语能力。

然后,在四六级的备考过程中做一些真题是非常必要的。但关键不在于表面做过了多少,而更应该注重,在做完每一套题后的反思与总结,遇到一些常见而自己又不懂的高频词汇,我们可以通过查词典,然后最好去看这些高频词语的双语解释,就是词典中会用一些简单的英语去解释这个词。因为中美的语言文化还是有差异的,用英语解释的意思更为地道,也让我们对此有更深的理解。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虽然学习方法不尽相同,但是唯一不变的是只要我们,循序渐进,专心致志,坚定信念,持之以恒的去学习,就一定能够提高我们的英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