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河南省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完善以听、说、读、写、译为基本技能的考核体系,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部署,从2017年下半年起在河南省开展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工作。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是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考试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A+ ,A,B+,B,C+,C,D七个具体的级别,口语成绩在C(含“C”)以上,将发给考生同时注有笔试和口语成绩的成绩单。

1. 河南省现有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考点与推广

首批确定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与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为河南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试点考点。2017年下半年省招生办将在全省扩大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点,2017年下半年,接受办考条件成熟的部分CET考点申请并组织开考CET-SET,探索总结组织考试经验做法,从2018年开始每半年接受一次新考点申请。

2.参加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考生资格

2012年6月及以后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含网考)考试成绩为425分及以上的考生具备CET-SET4报考资格,2012年6月及以后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含网考)考试成绩为425分及以上的考生具备CET-SET6报考资格。目前,只要学生报名了笔试就可以报名同级别的口语考试,允许考生跨省、跨校进行报考,考生报考资格由网站系统自动审核,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四、六级笔试与口试都将在网上报名与缴费。

3.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时间

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每年举行两次,分别在上半年的5月和下半年11月考试,每次考试都在周六与周日进行,周六四级口语考试,周日六级口语考试,每天10场,每场考试30分钟,包含登录入场、测试、考试、收卷、退场等部分。

河南省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情况介绍

5.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设备要求(以万方科技学院为例)

1)口语考试是在计算机机房进行的,需要给计算机配备不带调音功能的耳机。每个考场安装摄像头。

2)万方有3-4个机房进行英语四、六级的口语考试,每个机房有60余台机器,每个考场有40多人参与考试。万方已经成功承办了2015年上、下半年的考试,目前正在准备2016年5月的口语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