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我校研究生在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8日 作者: 点击:[]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我校研究生在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5月14日-1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5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21所具有硕士授权单位院校的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比赛。我校文学院2014级研究生傅苑婷同学代表学校参赛,与76名硕士研究生同台竞技,最终荣获优秀奖,是河南省同级别院校唯一获奖选手。

我校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从本学期2月份开学就会同公共外语教研部,遴选参赛队员,部署相关工作。公共外语教研部十分重视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挑选优秀教师,组建辅导团队。公外部优秀青年教师王碧娟、陈萌、马斐利用课余时间及节假日,对参赛选手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和训练,历时三个多月,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比赛过程中,傅苑婷同学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英语水平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荣获优秀奖第三名,取得我校自参赛以来最佳成绩。

据悉,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至今已举办八届,旨在全面贯彻实施《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提高研究生的英语运用能力,展现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增进全省各高校研究生英语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