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课程

后续课程

【旅游英语口语】教学大纲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0日 作者: 点击:[]

任课教师:马斐

课程编号:17001027

课程名称:旅游英语口语

课程类别:《大学英语》后续课程

开课时间:第4学期

总学时:32

总学分:2

一.课程名称

旅游英语口语

二.课程性质

本课程为公共选修课,共32学时(第9-16周),2个学分,由马斐老师主讲,教学对象为洛阳师范学院非英语专业文理本科大二学生。

三.课程教学目标

旅游英语口语是一门实用型选修课程。通过系统学习出国旅游涉及的英语词汇、会话及旅游常识,使学生掌握一定的旅游知识,提高旅游会话能力,帮助学生解决出境旅游、学习、办事中遇到的语言及文化障碍。在本课程结束时,学生能就不同的旅游情景进行恰当的交谈,语音语法基本正确,语言基本得体。

四.教学方法

设计组织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如项目教学、角色扮演、案例教学和模拟教学等;强调情境教学,尽量为学生提供练习语言知识和交际技能的机会;课堂教学注重课堂互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面授、课堂实践、课堂讨论中,教师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管理者、促进者和信息、反馈、帮助的提供者的作用。

五.教学安排

本课程开设时间为第9至16周,其中15周、16周为随堂口试时间,因此有效教学时间共6周,每周设置一个专题,内容涵盖出行准备、住宿与酒店、出游与交通、餐饮与服务、景区与景点、悠闲娱乐、购物等方面。

六.参考资料

本课程没有固定教材,教师参考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朱华、朱红编写的《旅游英语视听说》,及P.Walsh编写的《彩图实境旅游英语:带着英语去旅行》。

七.考核方式

本课程的考核重点应放在学生的实际应用语言的能力上。考核采用百分制,其中学生出勤占30%,学生课堂表现占30%,学期末第15-16周任课老师根据课程内容安排随堂口试,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