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课程

后续课程

【希腊罗马神话】教学大纲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2日 作者: 点击:[]

课程编号:17001007

开课教师:赵乐芳

课程名称:希腊罗马神话(Greco-Roman Mythology)

课程类别:《大学英语》后续课程

开课时间:第4学期

总学时:36

总学分:2

一、教学对象

本课程适用于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包括425分),已经达到《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中“基本要求”的非英语专业文理等本科二年级的学生,特别是希望在英语文化方面及英语地道性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的学生。

二、教学目的

该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对希腊罗马神话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古希腊罗马神话作为西方文明的起源,对整个西方乃至整个世界的文化和意识形态都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因此,了解一定的希腊罗马神话知识能有效地丰富学生的知识、拓宽学生的眼界,并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西方文化。

三、教学内容

Introduction ofGreece

Chapter1 Introduction

1.1 The Beginning of the World

1.2 The Olympian Gods

Chapter2 Prometheus and Pandora's Box10.

2.1 Prometheus

2.2 Pandora’s Box

Chapter3 The Four Ages and The Flood

3.1 the Four Ages

3.2 The Flood

Chapter4 Legends of some gods and goddesses

4.1 Athena

4.2 Apollo

4.3 Daphne

4.4 Hermes (Mercury)

4.5 Ares (Mars)

4.6 Aphrodite (Venus)

4.7 Eros (Cupid)

4.8 Demeter and Persephone

4.9 Europa

Chapter5 The Trojan War (Movie Show)

Chapter6 The Story of Odysseus

四、教学方法

课程主要采用以下教学方法:

1)讲授法:由教师讲授本课程的基本知识体系。

2)讨论法:由学生根据老师的教授讨论并回答老师的问题,帮助学生理解所讲内容。

3)观摩、实践法:学生观看经典希腊神话的电影并讨论电影与老师讲授故事原版的异同;师生交流讨论以理解不同版本的优缺点。

五、考核方法

本课程的考核包括以下内容:

课堂出勤情况及表现以及学期论文。考核采用百分制形式,具体分值如下:

1)课堂到课率及表现40分。

2)学期论文60分。

六、参考书目

李楠,《希腊罗马神话18讲-英语词语历史故事》,2009。

马建军,《希腊罗马神话教程》,广州:广东人民出版社,2004。

陶洁, 《希腊罗马神话一百篇》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198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