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赛事

活动赛事

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作者: 点击:[]

10月30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决赛(河南赛区)成绩揭晓,我校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再创佳绩,荣获特等奖7个,获奖总数位列全省第二,仅次于郑州大学,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赛事。竞赛分为A、B、C、D四个类别,分别适用于研究生、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非英语专业本科生、体育艺术类本科生及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学生。竞赛设置初赛、决赛、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

本次比赛我校共有4171名学生参加了5月份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洛阳师范学院校内初赛,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5名学生于10月份参加了河南赛区线上决赛。据统计,河南赛区共有来自61所高校的31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共产生C、D类特等奖47人,我校占据7人,创造了我校在此项竞赛中的最佳赛绩。本次决赛中我校体艺类选手发挥尤其出色,包揽了全省D类6名特等奖中的前5名。体育学院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贾辰康同学越级参加了C类竞赛,并最终在决赛环节取得了C类我校第一、全省第七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成绩再次展示了我校大学英语多年来重视实践教学的成效,是公共外语教研部历年来高度重视学生各类竞赛活动,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并选派优秀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的结果。这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为我校学生搭建了良好的英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全校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局面的形成起到了巨大的促动作用。

我校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也得益于我校党政办、教务处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他们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线下初赛和线上决赛提供了多方的支持和强有力的保障。





                                                                                             供稿人:田恒飞

                                                                                             审核人:张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