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赛事

活动赛事

公共外语教研部举办2019年度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作者: 点击:[]


为激励广大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拓展课堂教学的有效途径,公共外语教研部于5月17日(周五)下午在敦行楼会议室411举行了2019年度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各教研室分别推选了优秀教师参加此次比赛,比赛的评委由部门领导、教研室主任以及部门督导组成员担任,公外部所有的在任教师到场观摩比赛。

下午两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参赛教师从教学设计5分钟、课堂教学20分钟和教学反思5分钟三个环节进行现场教学。竞赛中,参赛选手分别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魅力,运用案例分析、讲授法、启发法、交互式教学法、探索式翻转课堂等多样方法,彰显课堂特色;运用板书、多媒体课件、道具展示、肢体语言等,将理论知识讲解与具体案例分析相结合,突出课堂重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莉老师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陈占岐老师荣获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部门领导王莹主任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参赛教师出色的课堂教学展示,并建议其余教师要多参与教学技能方面的比赛,不断提升教师个人的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