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培训

会议培训

我部教师参加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第四期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作者: 点击:[]


419-421日,我部门第一教研室主任王芳、第三教研室主任张丽丽应邀参加了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在石家庄举办的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第四期高级研修班。本届研修班主题为“新时代大学英语发展路径:现状与对策”。

基于对当前高校学生英语学习现状及新时期大学英语教学要求的分析,此次研修班围绕“守正创新”这一时代命题,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解析新一届大指委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目标,解读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外语教学、外语学习的关系。来自苏州大学的孙倚娜教授做了名为“教师发展视阈下的大学英语课程设置、设计及实施”的主题讲座,探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背景下的后续课程设置、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以及评测手段等多个热点、难点问题。在专题展示环节,郑州大学的范春香教授带领其课程团队进行了大学英语拓展课程《中国文化英语教程》的示范课教学展示。随后,参训教师   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