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培训

会议培训

第三教研室大学英语课堂教学展示及研讨报道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作者: 点击:[]

第三教研室大学英语课堂教学展示及研讨报道

第三教研室大学英语课堂教学展示及研讨报道

在教育部评估即将到来之际,根据部门工作安排,8月27日到30日,公共外语教研部第三教研室举行了说课讲课活动。教研室11位老师全部参加了本次活动,部门领导、各教研室主任观摩并指导了第三教研室的说课讲课活动。

第三教研室分为三个小组进行了说课讲课活动。各位老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他们教学过程设计目标明确,对教材把握到位,重点难点突出,课堂信息丰富,课件制作精良。其中康公约老师阐述了对英语精读教学的见解,引人深思;徐翠萍老师准备充分认真,对课文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分析,体现了对课堂的深度驾驭能力;宋培茹老师精心设计的课文导入极大地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随后慢慢拓展,讲课信息量大,重点突出;郑刚老师幽默风趣,设计出贴合实际的课堂活动,激发学生兴趣;崔君红老师充分利用多媒体资源,呈现了鲜活、生动的教学场景,突出教学重点。其他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也各具特色,或目标明确,或活动多样,或展示自然。在说课讲课过程中,讲课老师与在座老师互动频繁,现场氛围活跃。

通过本次说课讲课活动,大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体会到了集体备课的乐趣和益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集体备课的具体原则。讨论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集体备课制度认真贯彻执行下去,为即将到来的评估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