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培训

会议培训

公外部教师参加全国大学英语论坛并在分论坛发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作者: 点击:[]

公外部教师参加全国大学英语论坛并在分论坛发言

4月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西师范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南昌举行。论坛以“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探讨新时代大学教学英语的创新与发展。包括高校校长、外语教育界专家学者、教学管理者与一线教师在内的千余位会议代表齐聚论坛,共谋我国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计。

本届论坛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海啸教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任金艳教授、复旦大学李荫华教授以及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著名摄影师Annie Griffiths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此外,论坛还根据《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精神,分为五大板块:通用英语之综合课教学、通用英语之视听说课教学、跨文化能力培养、学术英语课程和数字资源平台。

分论坛一主题为“基于移动应用和TOP课件,构建教有实效的新型综合课教学模式”。公外部第三教研室主任崔君红老师在分论坛上分享了题为“艺术类学生英语学习特点”的《新起点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的使用体会。

本次会议的详细内容参见《融合创新发展——第八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