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培训

会议培训

公共外语教研部进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作者: 点击:[]

公共外语教研部进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

公共外语教研部进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培训会

为了做好2018年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提高部门教师对审核评估的认识,按照教务处的安排,公共外语教研部于3月15日下午在部门会议室进行了审核评估工作的培训会。

会议由王莹主任主持,张艳红副主任做了辅导报告。张主任首先介绍了教育部各类教学评估的类别与模式,随后对审核评估的7个项目、24个要素、64个要点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一一解读,最后就审核评估的目标与专家组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后,张主任对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部署,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1.提高对审核评估的认识,全面抓好课堂教学的质量与效率,人人都要过教学关;2.进一步完善各类教学档案的归档,如:教学大纲、教案与试卷等;3.提高自律意识,主动反思自己教学中还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积极为部门的教学工作建言献策。

通过此次培训,部门教师深刻认识到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的价值所在和重大意义,理解了“以评促建”的具体含义,意识到个人的日常教学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教师们纷纷表示审核评估工作利校利己,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审核评估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