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培训

会议培训

公外部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外语测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作者: 点击:[]

公外部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外语测试学术研讨会

9月22-24日,“第四届全国外语测试学术研讨会”在南方医科大学召开。研讨会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外语测试与教学》编辑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办,涉及语言测试效度研究、语言测试与现代技术、课堂评估研究、教师评估素养研究、高考改革研究等多项专题。我校公外部教师任玲玲和陈占岐全程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9月22日下午,在主研讨会之前,会议围绕Rasch model和结构方程模型(SEM)设置了两个工作坊,由复旦大学范劲松副教授和重庆大学肖巍博士主讲。

9月23日上午,研讨会正式开始,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研究团队首席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首先做了主旨发言。刘建达教授介绍了我国即将颁布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围绕基于标准的外语能力测评的实施与研究提出了建议;随后,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武尊民教授对SAAE系统做了详细解读。

本次大会设立了3个分会场,共有30多场小组报告。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专题研讨。之后,华南师范大学黄丽燕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李清华教授做了主旨发言;西安交通大学孟亚茹副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伟强副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张艳莉教授分别做了小组汇报。

本次研讨会代表着外语测试与教学领域的改革前沿和引领方向,对大学英语教学和外语教师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意义重大,大家参会期间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