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公外部召开科研团队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作者: 点击:[]

2019年11月14日下午,公外部于敦行楼411召开了关于科研团队建设的座谈会,部门领导、科研团队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并就相关话题展开了讨论。

会上,张艳红副主任首先对科研团队建设的推进设想进行了说明讲解,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赞同。接着,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就各自近期的调研做了汇报,对科研团队的组建,科研团队的运行与管理,以及如何通过团队建设提高科研效率等议题表达了观点和建议。科研先进教师代表们也畅所欲言,对部门邀请专家讲学、组织项目申报论证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新进教师代表也根据自己对这两年新进教师的调研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尽早加入科研团队,融入学习共同体。大家还围绕一些相关科研问题进行了研讨,解决了一些青年教师关心的困惑,如学术资源查阅难、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的时间表不清楚等。



科研是高校教师的本职工作之一,团队建设对做好科研工作至关重要。本次座谈会有利于为公外部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激发全体教师的科研热情,同时也使全体教师对为师者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