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公外部青年教师科研论文撰写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作者: 点击:[]

5月11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王和平教授,应邀与公外部青年教师进行座谈,从资深编辑的角度解读科研论文撰写和投稿的要素。王教授从外语类学术期刊的栏目设置谈起,强调论文撰写的内容须和意向期刊的热点话题契合,还要研读期刊已发表论文的撰写规范。他结合实际审稿经历,详述了稿件的标题、摘要、选题和论证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总结出文献综述部分的撰写要培养三种意识:问题意识、经典意识和逻辑意识,并详细讲解了文献引用的注意事项。王教授提出:“Rewriting is the essence of writing”,鼓励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的过程中强化学术积累、聚焦热点话题、跟踪最新文献和完善科学设计。

参加座谈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王教授解答了不少一直以来的困惑,对于科研工作以及论文撰写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撰写出更多高质量的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