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公外部应邀参加河南省“语言与翻译”高层论坛暨第三届“洛理外语沙龙”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作者: 点击:[]

公外部应邀参加河南省“语言与翻译”高层论坛暨第三届“洛理外语沙龙”

2015年12月18日,我校公共外语教研部及外国语学院应邀参加了河南省“语言与翻译”高层论坛暨第三届“洛理外语沙龙”。根据部门工作需要,公外部安排常润芳教授和教研室主任徐翠萍等两位老师前往洛阳理工学院参加了本次外语高层论坛和外语沙龙。

此次高层论坛和外语沙龙是由洛阳理工学院具体承办的。河南省外语学会会长、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邱天河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和沙龙,洛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苟义伦致开幕词。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语言服务与翻译。该论坛旨在加强河南省外语不同领域研究人员和外语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我省外语语言与翻译学术创新水平的提升,深化和繁荣河南省外语学科各领域的改革、发展与创新研究。

本次论坛嘉宾既有省内外外语界的领军人物、知名教授、资深博导,也有河南省部分高校的相关领导及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和代表,还有国内相关企业的代表。此次高层论坛和外语沙龙大咖云集,群英荟萃,堪称河南省外语高层论坛与沙龙的精神盛宴,通过与会代表与专家学者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开创了信息环境下河南省网络时代互通互惠、共享共赢以及高校外语教学改革、师资发展与创新研究之先河。

本次高层论坛日程紧凑、内容丰富、安排合理、特色突出,受到参会代表广泛好评。通过本次论坛,大家对翻译理论与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体会,同时也意识到我国翻译人才的培养急需改革与加强,而翻译教师队伍的培养与提高更是迫在眉睫。大家一致认为,在信息环境下,唯有改革、创新、实践才能实现翻译教学质量和人才队伍培养的双赢。

附录:外语论坛及沙龙特邀嘉宾(按出场顺序排列)

1. 邱天河洛阳理工学院副校长、教授、博导。论坛主持与点评专家

2. 刘泽权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教授、硕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

3. 胡安江四川外语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教授、博导,中山大学兼职研究员。

4. 韩子满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后、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导。

5. 马继红西南科大外国语学院翻译系主任、教授、硕导。

6. 郭尚兴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博导,翻译学科带头人。

7. 齐小伟河南省华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业务主管。

8. 曹达钦河南省华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部门经理。

9. 李寒雨河南万正远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区域经理。

10. 范伟俊河南万正远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

11. 张克亮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导。

12. 赵军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教授、博导。

13. 李占喜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导。

14. 孙 毅美高嘉年华邮轮集团亚太市场部主管

15. 张克定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博导。

16. 杜建慧中原工学院副校长、教授、博导。

17. 刘铭阁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

18. 刘辰诞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博导。

19. 牛保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博导。

20. 高继海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博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