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蔡金亭教授来我部讲学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作者: 点击:[]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蔡金亭教授来我部讲学

5月28日下午,应公共外语教研部邀请,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蔡金亭教授在安乐校区公外部会议室以《二语习得与外语教学论文的写作与评审》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公共外语教研部全体教师和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蔡教授以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从论文类型、论文结构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在座教师讲解了二语习得与外语教学论文写作的方法和要领,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并列举了判断论文总体质量的标准。蔡教授还详细介绍了由他负责主编的《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的一些基本情况,如约稿范围、用稿原则和审稿流程等。此外,蔡教授还就提高部门整体科研水平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设性意见,如积极参加学术会议、组建科研团队定期交流、主动向高手请教等。

讲座结束后,蔡教授就教师们所关心的科研方面问题进行了诚恳耐心的解答,并勉励在座教师们勤学善思,努力写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蔡金亭,博士,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语类核心期刊《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主编,中国二语习得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教育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和中国教育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二语习得和外语教学,已发表论文40篇,出版专(编)著5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