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建工作

公外部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有关通知和文件精神,2月23日下午,公共外语教研部全体党员在敦行楼41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公外部党支部书记张丽丽主持。

会前,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制定实施方案,并通过集中教育、个人自学、小组讨论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党支部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为大会的召开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会上,张丽丽同志首先代表公外部党支部进行对照检查,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完成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作了汇报,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立足岗位,认真剖析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缺陷;同时也客观公正地指出他人需要改进的方面。最后,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实事求是地对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深受教育,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实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效果。支部也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今年工作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推动今年部门教学科研工作不断提升,再创佳绩。


供稿人:郭培培

审稿人:张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