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建工作

公共外语教研部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引领部门教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2月1日,公共外语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张丽丽通过腾讯会议作关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专题宣讲,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张丽丽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并解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个字之间的逻辑关系。她提到这四组概念之间相互支撑,是一个统一的有机整体。紧接着,她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诸多精神的源头,基于这个源头,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我们面对不同的具体任务,形成了很多具体化的精神,比如,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以及扶贫攻坚精神等等,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最后她勉励大家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化在血脉里,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全体党员内心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思想受到了新的洗礼。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深刻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推动公外部的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供稿人:郭培培

                                             审稿人:张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