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建工作

公共外语教研部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作者: 点击:[]

2022 年10 月 16 日上午 10 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疫情当前,公外部组织全体教师各自线上观看了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共同感受发展成就和奋进精神,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就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大家听完后心潮澎湃,在线发言,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踏实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张丽丽: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提到的成就令人振奋,目标催人奋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思想凝聚力量,旗帜引领方向,主动作为,担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田恒飞: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到的推进祖国统一,增强民族自信,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民主、法治,强军等掷地有声地目标和规划令我心潮澎湃。在未来,我将继续向优秀党员看齐,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社会。

吴洁琼: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普通党员,我认真倾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需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高校对于国家科技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高校也是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国家科技的发展离不开各个高校的共同努力。我想高校的科技创新应该有国家使命感,我们应努力跟上国家发展的步伐,瞄准发展方向上急需解决的问题,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推动国家科技发展。

郭培培:听习近平总书记讲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其中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便是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感到信心十足,我会认真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并牢记在心,严格要求自己,把教育事业当做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供稿人:张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