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建工作

公外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线上庆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作者: 点击:[]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公共外语教研部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线上庆端午活动。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了部门教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

包粽子、编彩绳等传统庆祝端午佳节的方式,更受大家的青睐。

 

 

  带爱回家,共度端午,与妈妈、妹妹一起包粽子  图片来源:张飞

 

 

  端午情,包粽子  图片来源:吴洁琼

 

 

  粽常有,情常在~这个端午,与家人一起包粽子  图片来源:李小玉

 

 

  捻花绳  图片来源:王碧娟

 

  此外,老师们还通过多种非传统方式纪念我们的传统佳节,比如:彩绘、手绘端午节,折“粽子”等。

 

 

  与小朋友一起彩绘《乘风破浪的粽子》  图片来源:王丽娜

 

 

  手绘《粽飘香,舞端阳》  图片来源:吴杰文

 

 

  带爱回家,共度端午,与妈妈、妹妹一起折“粽子”  图片来源:张飞

 

虽是线上端午,但在老师们的热情参与之下,依然粽香悠扬、粽味十足。老师们在亲身参与了此次庆端午活动后纷纷表示,只有参与其中才能更加深刻感受传统佳节的魅力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也更加明白传承传统文化并非易事。弘扬传统文化,需要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