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建工作

公外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外语思政教学设计与在线示范教学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作者: 点击:[]

   2020524日、530日、614日,公外部沈文娟、宋培茹,陈杰三位教师在“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示范教学”线上研修活动中进行了三场外语思政的在线示范教学,受到了专家及收看示范课的英语教师的一致好评。

为了帮助广大外语教师挖掘和利用好高校外语教材中所蕴含的外语课程思政主题、内容和元素,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策划和组织了一系列的外语课程思政学术研讨和教学交流。从5月份起开始举办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示范教学线上研修,邀请了全国各省市在外语教学方面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优秀教师围绕外语课程思政主题进行教学设计,并安排了60场在线示范教学的直播。

2020年4月底,公外部接到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邀请,协助开发《新起点大学英语》综合教程课程思政教学课件。接到任务后,公共教研部领导积极组织优秀教师参与此项工作。一个多月来,课题组教师召开多次会议,认真研究课文内容,通过China Daily、学习强国等平台搜集可用于思政教学的英文资料,圆满完成了课程思政的方案设计,获得了广外、上外等多位专家教授的认可,并被邀请参与线上示范课的展示。自今年春季开学以来,公外部一直致力于这样的探索,希望在疫情环境下助力外语在线教学,为高校外语教师在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方面提供借鉴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