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公外部召开《大学英语》形成性评估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作者: 点击:[]

8月29日下午,公外部在敦行楼411会议室召开《大学英语》形成性评估方案修订研讨会,张艳红主任主持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及课程负责人全部参会。

会上,张艳红主任首先强调了教学评估是大学英语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全面、客观、科学、准确的评估体系对于实现课程目标至关重要。之后,根据校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及教研室主任对原形成性评估方案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张主任带领大家逐一对形成性评估构成的各个版块进行商讨,最终修改并确定了课堂表现、自主学习及作业、听说实践等版块的分值比例。紧接着,大家围绕着奖励性加分所涉及的各英语赛事等进行商讨,一致认为应以最大化促进学生的英语学习积极性为原则,最后修订了各项赛事的加分分值。会议结束时,张主任督促会后先由办公室教务办根据研讨会形成的新方案制定基础模板,同时建议各课程负责人根据会议精神,依托基础模版,结合各课程授课对象所在院系、专业的不同,制定出各个版块更加详实,有效的实施细则;同时,张主任也强调同一门课程的评估方案要保持一致,确保学生们之间成绩的公平、公正。

整场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大家就《大学英语》形成性评估方案的很多细节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我们期待新的《大学英语》形成性评估方案(修订版)能更好地发挥获取教学反馈,改进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