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公共外语教研部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作者: 点击:[]

      2022年9月2日上午,公共外语教研部在钉钉平台召开线上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本次会议由张艳红主任主持,公共教研部党委书记赵文艳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公外部全体教师(含外聘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艳红主任致欢迎辞,欢迎大家度过漫长的酷热暑假,回归教学!之后,张主任对赵文艳书记做了简要介绍,欢迎赵书记加入公外部这个大家庭。赵书记向全体教师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勉励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思想觉悟。之后,张艳红主任讲话,她首先宣布了两则喜讯:我们部门由于在“讯飞杯”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中的出彩表现荣获了“最佳组织奖”;在全国高校外语教学比赛中,我部参赛教师荣获河南省赛区本科大学英语综合组特等奖和视听说组一等奖,总成绩位居全省大学英语组第一。对于这些突破性荣誉,张主任在给予祝贺的同时鼓励其他教师再接再厉勇创佳绩。之后,她对暑假期间不畏酷暑,坚持开展各类工作的老师们逐一表示感谢,包括举办考研系列讲座的老师们,辅导学生跨文化大赛、演讲大赛、阅读大赛、写作大赛的指导老师们,以及参加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志愿者老师,暑期值班的办公室人员等。

      随后张主任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学校有关“抓常规、抓基础、抓规范”的要求。根据学校文件精神,为了加强教学规范管理,张主任宣布成立高级英语教研室,负责全校文理本学生的后续课程、研究生英语课程、考研辅导工作等,加强对于这些课程的管理和改革,同时更加精准地辅助各院系各类专业认证工作。

      接下来,教学秘书王睿阁老师向全体教师介绍了学校有关第一周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对2021级文科院系学生选修后续课程事宜做了详细安排。最后张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全体教师要严格落实学校的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对于开课前的各项排查准备工作要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提前对各种突发情况制定应对预案,确保期初的线上教学能够稳定有序地开展。她还特别强调了教学纪律,提醒老师们提前候课,注意在线授课中与学生的互动,注意在班级群内的言行要符合高校教师的身份等。

      此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的召开,让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特别是期初的线上教学工作相关要求,为本学期各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