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公外部举行全国高校外语教学比赛河南省赛赛前展示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作者: 点击:[]

  全国高校外语教学比赛河南省赛复赛、决赛开赛在即,为提升选手实战能力,提高参赛质量,7月5日上午,公外部在敦行楼411会议室为本次参赛选手杨燕老师和韩艳丽老师进行了赛前演练和指导。公外部张艳红主任、王莹教授、郎红琴教授、王芳老师、张小芳老师、周湉老师为两位选手进行了针对性的赛前演练指导。

  本次演练按照比赛规程进行,两位参赛老师分别从说课和课堂教学两方面进行了展示。之后各位指导老师给出了细致的点评和建议。两位参赛选手表示通过试讲演练获益良多,会根据本次演练中针对性的点评进一步完善参赛内容设计,做好赛前冲刺。

  本次赛前演练指导是公外部多年来一贯坚持的赛前规定动作,此前部门优秀教学骨干已经多次对参赛教师私下单独进行赛前磨课指导,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

  7月15日至20日,韩艳丽老师和杨燕老师在河南赛区的比赛中,历经复赛阶段的现场授课、决赛阶段的说课与评委提问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在全省近百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本科大学英语综合组特等奖和本科大学英语视听说组一等奖,总成绩位居全省大学英语组第一,同时也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中特等奖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