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校督导组莅临公外部评估期中教学质量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作者: 点击:[]


5月5日下午三点四十分学校督导组评估专家李建功、龚熙文、王建设三位老师莅临公外部,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工作进行评估检查。部门领导王莹主任和张艳红副主任,以及教学秘书和教务员参与此次评估工作。

此次评估包含对以下内容的考核: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案和教学进度、教学运行等情况;教学单位领导听课制度执行情况;基层教学组织开展教研活动情况;教学单位教师调停课情况;教学单位二级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经核查审阅后,专家组就部门二级督导的听课记录填写内容及要求提出来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例如听课重点应该是进班随堂听课,听课记录的评价等级应有区分度等。本学期手写的教研室活动记录得到督导们的好评和认可,但是在抽查到上学期的教研活动记录时,专家组就会议记录内容和活动安排表的一致性、活动安排表中的地点等具体细节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

针对校督导组专家提出的问题,部门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安排整改措施。此次期中教学质量评估工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们部门日常教学活动记录及监控的规范性,对我们部门下一步教学管理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