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公外部成功举办首届教师说课比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作者: 点击:[]


4月21日下午,公外部在敦行楼411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度教师说课比赛选拔赛暨首届洛阳师范学院说课大赛初赛。校督导组组长李建功老师,公外部王莹主任、张艳红副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观摩活动。比赛邀请李建功、王莹、郎红琴、徐翠萍、王芳、岳俊琳、张丽丽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选手经教研室选拔推出,包括赵乐芳、司马亚平、韩艳丽、赵丽华、王丽娜、李卓凡、陈占岐、杨燕、张飞、马斐、王碧娟,共计11位教师。参赛选手以自己所教授的课程为基础,从课程分析、教材选用、学生学情、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等方面,依次为大家做了说课展示。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为韩艳丽和杨燕两位老师,二等奖获得者为王碧娟、王丽娜、马斐、司马亚平等四位老师,三等奖获得者为张飞、李卓凡、陈占岐、赵丽华、赵乐芳等五位老师。比赛结束后,李建功老师与王莹主任对各位老师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强调教师说课应注重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思政融入、教学特色等方面。

本次教学比赛为优秀教师展示风采提供了平台,也为部门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交流、互相取经的机会。本次比赛优秀选手将代表部门参加今年校级说课比赛,为部门争取更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