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公外部召开2022版《大学英语》教学大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作者: 点击:[]

为了提前谋划迎接2024年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同时配合学校师范专业和工程认证工作,317日下午,公外部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对部门近期修订完善的2022版《大学英语》教学大纲做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

此次新版《大学英语》教学大纲的修定由公外部王莹主任、张艳红副主任牵头把关,大纲修订小组成员郎红琴教授、陈占岐老师、韩艳丽老师主要负责,围绕学校整体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总目标,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为宗旨,对《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了针对性的修订和完善。

会上,大纲修订小组组长郎红琴教授详细介绍了此次教学大纲修订的整体构思及参照依据,讲解了大纲修订过程中的各个细节,特别提到此次大纲的修订对标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要求,融入了课程思政元素,细致地说明了不同层级教学目标制定的具体考量。

通过此次2022版《大学英语》教学大纲宣讲会,全体老师深入研读了新版教学大纲的具体内容,分别从阅读、写作、翻译、听力、口语等方面明确了具体的教学目标,也为老师们日后的授课教学、教案撰写、试卷命题、试卷分析等方面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希望以此为引领,进一步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升全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