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公外部举办2021年度课堂教学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作者: 点击:[]

5月13下午,公外部敦行楼411会议室举行2021度课堂教学大赛。本次教学大赛既是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赛的选拔赛,也是我校本年度“校长杯”教学比赛的初赛

为促进与兄弟院校与部门的交流,本次大赛特邀请洛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段奡卉教授、我校国土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秦艳培副教授两位嘉宾担任比赛评委。其他五位评委包括部门领导、教研室主任、督导组组长、优秀教师代表等。公外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教学观摩。

本年度课堂教学大赛选手全部经由基层教研室层层选拔胜出,包括赵乐芳、陈杰、杨燕、张小芳、张丽丽、王碧娟等六位老师。这些教师以自己所授课程为基础,自由选取授课主题依次为大家做了生动的课堂展示。专家评委从教学设计说课环节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素质、教学特色等角度对各位老师的精彩表现进行评分。

最终,本次大赛杨燕老师荣获一等奖,张丽丽和王碧娟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赵乐芳、张小芳和陈杰三位老师荣获三等奖。比赛的最后,洛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段奡卉教授与公外部主任王莹教授分别6参赛教师的授课表现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大家,尤其是新进教师虚心向该6位教师学习,取长补短,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本次教学比赛6位教师下一步参加更高级别的教学大赛提供了磨课平台,也为部门教师提供了经验交流、互相取经的机会。本次赛事的优胜选手将代表公外部参加今年6月份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省赛,以及下半年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杯”复赛,为部门争取更高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