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公外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作者: 点击:[]

公外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局

为保证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公外部领导、办公室人员、以及全体教师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一、参加学校期初会议,领会精神指示

910-914日期间,部门领导多次参加学校会议,聆听上级部门指示。如910参加秋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部署会,部门领导仔细聆听了上级对教学工作的指示,涉及深化教学改革、巩固线上线下教学、智慧课堂建设、结业生补考、教材建设、考研部署、期初教学检查、教学督察等工作,并悉心将上级的指示精神传达给部门教师。

二、召开教研室主任和督导组两个专题会议,研讨开学准备相关事宜

911日下午,王莹主任及张艳红副主任分别召开了教研室主任和督导组两个专题会议,商讨开学教学方案。在会议上,6位教研室主任畅所欲言,对新学期教学进度安排、日常教学形成性评估方案、如何巩固线上线下教学,日常注意事项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不仅如此,会议期间还商讨了如何出台日常教学检查制度,并对部门教学督导组成员进行了调整。

三、进行卫生大扫除,做好防疫工作

911-912日期间,为响应学校防疫要求,为日常教学及办公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各教研室及办公室人员开展了卫生大扫除工作。如马斯敏老师利用自己午休的时间,赶到第二教研室,将门窗、办公用品进行了进行了除灰、消毒等工作。田恒飞等办公人员对办公室及大会议室进行了打扫等。    

四、召开全体教师会议,部署开学安排

912日上午,公外部举行了全体教师会议。首先,会议开展了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对师德师风突出的个人,优秀教师及抗疫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学习了新时期如何做教师工作的宣传片;其次,会议对本学期的具体任务进行了安排,如公布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注意事项、英语四六级监考安排、期初各类教学材料的提交、开学第一课的准备工作、对2020级新生教学安排等;然后,会议商讨了本学期的听课安排、听课形式、青年教师教学达标工作、试卷复查、期初教学检查等事宜。

五、召开外聘教师专题会议

912日上午全体教师会议之后,公外部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外聘教师会议。会议上张艳红副主任首先向全体外聘教师致以新学期问候,感谢他们对部门工作的倾情支持和付出。之后,张主任提醒他们准备好各类教学材料,通讯方式发生变化及时告知教务办。张主任特别强调全体外聘教师也是部门的重要成员,也代表了我校和部门的教师风貌,因此,每位教师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和部门的教学管理制度。张主任还邀请外聘教师对部门的工作多提建议,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时沟通。会后,外聘教师领取了U盘、纸笔等办公用品,参加了各自教研室的教研活动,领取了教研室事先准备好的教学材料,精神饱满地开始新学期的工作。

新学期的复学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信公外部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以及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为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