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公外部在线期末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作者: 点击:[]

6月15日,在公共外语教研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由部门承办的大学英语在线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面对大规模线上考试的压力,公外部所有成员直面困难,找出应对方案,经过5次模拟测试,最终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在前期调研阶段,各任课教师根据王莹主任和张艳红副主任的指示,通过“智能填表”调研学生是否具备手机端或电脑端考试情况,部门做出了合理的考试方案,最终确定选择使用外研社旗下的“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进行期末网络考核考试。方案制定完毕后,公外部选派宁旭芳、司马亚平、李小玉三位教师作为技术骨干率先学习itest平台的操作和应用,录入学生及任课教师信息,发布教师和学生认证流程,指导学生进行考试身份认证,做好考前数据导入工作;随后部门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要求任课教师第15周开始使用itest进行随堂测试,让学生熟悉itest平台,任课教师负责收集解决学生一般问题,张艳红副主任带领的教务办进行24小时在线答疑。随堂测试后, 教研室选派陈刚、马斯敏、马斐、沈文娟、崔君红五位骨干教师录入各教研室模拟试卷和期末试卷。6月6日下午组织全体考生进行期末考前模拟测试,不仅使学生熟悉期末考试流程和题型,而且也总结了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6月15日,共有近万名学生顺利参加在线期末考试,实现了“0故障”,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得到了外研社的称赞,并受邀于6月19日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交流分享考试经验。本次期末考试顺利进行不仅体现了公外部团结协作 、为学生服务的精神,更突出了所有教师迎难直上的信心,相信未来所有师生能够攻克时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