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

  •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家讲座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牛瑞英教授为公外部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作者: 点击:[]


114日下午,公共外语教研部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牛瑞英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题为“二语写作中的多源反馈互补研究”学术讲座,公外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牛教授首先从互补概念的界定入手,详细梳理了二语写作中的多源反馈互补的研究现状,指出现有的研究没有直接探讨互补及不可比等问题。基于此,牛教授以自己在SSCI一区期刊Assessing Writing上发表的一项有关中美大学生跨洋互动写作反馈的实证研究为例,从文献梳理、研究问题的提出、数据收集和方法分析、互补这一概念的观测维度设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结果和经验,让我们对二语写作中多源反馈的互补性研究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对相关研究方法有了清晰的认识。

牛老师研究设计严谨,数据分析详实,分析讨论深入细致,老师们就自己关注的问题纷纷提问,整个讲座气氛十分热烈。牛教授根据自己的经验,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详细全面的回答,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牛教授从实践中抓问题,用详实的数据、细腻的语言向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为老师们的教学科研提供了非常好的参考框架。通过这场讲座,老师们对写作反馈这个领域的研究脉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下一步课堂实践中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的新的观察思考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