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副校长庞彩霞为联系学院和分管部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为引领学校教职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1124日,副校长庞彩霞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宣讲。公共教研部、商学院、人事处、国资处、审计处、信息化中心等单位全体教职工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庞彩霞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全面准确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她从四个深刻领会,依次对党的二十大主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全力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庞彩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三位一体”部署,为进一步加快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和难得的历史机遇。打开高等教育发展新天地,关键在于“练好内功”,把高等教育自身的工作做好做到位。她强调,第一要全面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国际形势,第二要准确把握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态势,第三要高质量谋划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基本任务。庞彩霞勉励与会教职工同志,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道术、学术、技术、艺术、人术”上锤炼本领,为我国高等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庞彩霞副校长的宣讲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好的业绩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与会的教职工表示将努力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学习两不误,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