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 页 >> 日常工作 >> 新闻公告>> 正文   

公共教研部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添加时间:2019-12-06  作者: 来源

  

  

根据中共洛阳师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文件,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12月6日,公共教研部领导班子在敦行楼31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指导组成员副校长庞彩霞、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席明旺莅会指导。会议由公共教研部党委书记王文主持。

会上,王文首先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他指出,公共教研部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主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严格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并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文代表公共教研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就学校指导小组反馈问题、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等,进行了梳理,报告了整改落实有关情况。

之后,王文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挖了问题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虚心接受了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随后,公共教研部其它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了发言。在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忠诚、对学校事业负责、对班子成员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敢于揭短亮丑,使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庞彩霞副校长代表学校指导小组对公共教研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思想重视,二是准备充分,三是聚焦主题,四是组织严密;在主题教育期间,公共教研部领导班子做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作为有担当、风清气正做表率、精神振奋讲团结,高质量开展了主题教育。庞彩霞副校长强调,虽然主题教育已经接近尾声,但后面的工作还不少,我们要克服松口气、歇一歇的思想,一以贯之的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一要树立长期抓的思想,二要认真抓好理论学习,三要推动问题真抓实改,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他对公共教研部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守好思想阵地。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打好主动仗,坚定自信心。二是要改进教学理念。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服务意识。三是要锤炼看家本领。着力增强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的本领,做到提前谋划,防范未然,做好工作,抓出成效,为公共教研部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最后,王文作总结讲话。要求公共基教研部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学校指导组同志的讲话精神,认真做好下一步工作。就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河南省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公共教研部的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gtb@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