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 页 >> 日常工作 >> 新闻公告>> 正文   

公共体育教研部组织深入学习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

添加时间:2018-10-09  作者: 来源

  

  

929日下午,公共体育教研部为加强统一战线工作队伍建设,普及宗教知识,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深入学习了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编印的《高校宗教工作知识读本》。

此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闫树人同志主持,公共教研部李永智主任主讲,全体教师参加。

李主任结合学习工作实践,以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事例,结合读本从多个方面诠释了宗教观、宗教流派以及我国的宗教政策,以及高校宗教工作的特殊性,内容丰富,语言逻辑清晰,使参会的所有教师对宗教知识和我国的高校宗教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李主任进一步强调指出,全体教师要学习领会贯彻学校关于宗教工作的文件精神,明确学校关于宗教工作“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在校内传教、举行宗教活动、成立宗教组织、设立宗教活动场所,在教学活动中,决不允许在课堂上散布、宣扬或变相散布、宣扬宗教和有神论,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要求。

通过此次学习,公共教研部的全体教师不仅理解了党的高校宗教政策,同时也使教师们充分认识到做好高校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高度重视宗教问题,加强宗教法规政策学习,严格遵守国家宗教政策,正确认识和处理宗教问题,依法依规抵御和预防宗教渗透。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gtb@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