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 页 >> 日常工作 >> 新闻公告>> 正文   

【理论宣讲】公共体育教研部召开全体教师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座谈会

添加时间:2017-03-10  作者: 来源

  

  

3月9日下午,公共教研部党总支书记,公共体育教研部主任李永智在敦行楼314会议室以“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说了什么?”为主题做理论宣讲,全体教师参加宣讲会。

李永智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内容为大家进行了解读。第一,政府对教育非常重视,教育经费投入逐年增多,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持续超过4%。第二,政府对农村教育大力扶持, 2016年,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人数增长21.3%,免除农村贫困家庭学生普通高中学杂费,全年资助各类学校家庭困难学生8400多万人次。第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数再创新高,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口1314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4.02%,就业比较充分。

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教育扶贫”纳入其中,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劳务输出、教育和健康扶贫,实施贫困村整体提升工程,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完善就业政策,加大就业培训力度,加强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支持。

最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反映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务实清明,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为学校和部门的发展献言献策。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gtb@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