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 页 >> 日常工作 >> 新闻公告>> 正文   

教学督导抓重点 提高质量出高效

添加时间:2020-06-19  作者: 来源

  

  


2020年1月,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针对疫情对高校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疫情的出现打破了常规课堂教学的固有模式,让网上体育教学成为教师和学生面临的重要挑战。公共体育教研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亮剑的精神迎接了新的挑战。为了保障公共体育教研部网上教学工作有序的开展,部门组建了以暴威老师为组长,石治国老师、王伟老师为组员的老中青三代教学督导组,面向部门全体授课教师进行随机听课,对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本学期,督导组成员勤奋工作,深入课堂教学第一线,认真调查研究,督促检查教学工作,每人每周听课5人次,比较全面的掌握了教师教学动态。到目前,公共体育教研部共回收教学督导提交的《听课记录表》237份,督导组成员对三大教研室每位教师进行了督导听课,累计听课达到了474个学时,在线学生到课率99%,听取课程覆盖了部门开设的全部课程,各门课程基本平稳运行。

督导组全体成员通过督导检查及时发现网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多次组织三大教研室教学研讨,强化网上教学的全程管理和监控。并及时与教师积极沟通指导,分享经验,帮助青年教师进步,对于青年教师的点滴进步,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大大的调动了广大教师对教学工作的积极性。起到了坚持督与导相结合,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的工作方针。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公体部督导组为部门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做出了积极作用。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gtb@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