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健康常识


当前位置:首 页 >> 日常工作 >> 新闻公告>> 正文   

6条锻炼建议陪你过春节

添加时间:2016-12-16  作者: 来源

  

  

年底了,假期也悄然而至,春节也随之到来,你可能会一头扎进假日聚会和饭局之中,而去健身房的时间却越来越少。正常人都没法抵制这些诱惑,面对逐渐走型的身材也越来越焦虑,产生很大的压力。如果你在过去的6-12个月都很努力的锻炼身体,那么现在需要做的就是重新找回自己的健身目标,回到正轨。

1.列一个聪明的训练计划

合理的规范你的训练计划,你就可以劳逸结合,不会错过和朋友家人度过的美好时光,这样,当有客人拜访的时候也不会耽误你的训练。

假期的健身训练需要有一步一步的明确计划,如果你要去旅行3-4天,并且知道这段时间就没法去健身房了,那么之前制定的每日计划就会显得有些“大言不惭”了。所以你可以在旅行前一周做一个七天健身计划,经过这一周无间断的训练,你可能会觉得身体像遭到了痛打一样十分疲累。但是当你完成这个训练计划,就可以好好休息几天,享受超级补偿。

在一周刻苦的训练后休息和营养都是必须的,恰当的休息和合理的营养补充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进展。当你假期结束,回到健身房,你会很快恢复。改变你的假期日程对你来说可能是一个挑战,但是记住,这些改变对你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2.压制住你总想吃东西的心

如果你正在努力使自己的身材变的更精益,或者甚至只是不想在假期中长胖,那就压制住你总想吃东西的心。控制你日常的卡路里摄入量,但是可以在家庭聚会的时候,多吃一些,偶尔恢复热量的摄入。

要将吃的食物也做一个合理的规划,有计划地摄入低热量和高热量的事物,可以有效帮助你的脂肪燃烧。在一段时间的有节制的饮食后,为身体补充一些额外的热量,也会促进你的新陈代谢,更好的激发身体进步。只是要小心不要让没有顾忌的吃东西的这天延续成一周的狂欢。

3.采用宏量营养素计算和进度跟踪法

使用宏量营养素计算和进度跟踪法(IIFYM)是一个很容易的方法,可以让你在假期的节日中没有任何内疚的享用美味。你的责任不是限制任何食物的摄入,而是控制摄入食物的大小和多少,使其到达你规定的每天热量和营养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的目标。

如果你决定实施这个计划,那就一定要选择健康的事物。即使配合着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也不能吃那些对身体无益的事物,沉溺在节日的糖果中只会让你感觉昏昏欲睡。

通过这种方法合理的计划每天的营养摄入量,你将不会偏离你的健身轨道太多,还是会成功的达到你的健身目标的。

4.增加训练强度

如果你没有计划准备做高强度的训练,现在是时候开始计划了。让你的训练给你的心血管系统带来一些挑战,使你保持较高的心率,并且会帮助你燃烧更多的热量,高强度的运动甚至会增加你的代谢率,让你持续燃烧脂肪。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熟悉高强度有氧训练,但是同样你也可以给平时的重量训练增加一些强度。增加训练强度,减少休息时间,在重量训练组与组的间隔部分,或者休息时间,增加一些有氧运动如跳绳,空气下蹲,波比运动或者登山训练,能更好的给你的肌肉和身体的能量系统带来挑战。

5.在吃大餐之前做好训练

如果你在家庭聚会之前努力的做了训练,那么家庭聚会的大餐就是一个完美的补充之前消耗的身体能量的机会。

如果你能在每一顿大餐,像感恩节或者圣诞节这样的盛宴之前,都做努力按照计划做了强烈的运动,这样,你就不会为那天吃的比平时多而感到内疚了,你的身体也会将这些额外的热量运用的很好。

如果你在节日前做了充足的训练,要确保摄取的食物多一些蛋白质,来为你的肌肉补充它们需要的营养,帮助它们更好的成长。先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样它们就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来确保你的肌肉没有饿肚子。

6.调整你的训练目标

如果你没有在假期假期彻底放弃你的减肥目标,那么你可以考虑一下做一些力量训练。你可以利用食物作为额外的能量刺激做一些沉重的训练,帮助你建立更多的肌肉。

将你的减肥计划变成训练力量,塑造肌肉的训练,事实上会帮助你减掉更多的脂肪。你身体上的肌肉量越多,跑步时所需的热量就会越多。因此,在冬天多增加一些固态肌肉会使脂肪燃烧变的更加容易。

将注意力放在强度训练上也可以给你在节食的严酷心理挑战中带来很好地休息。这种变化训练重点的方法会使你的假期变的更加充实愉快!所以,如果你总是专注于你的体重,可以考虑将这些想法放弃几天,并且将注意力更多的放在重量训练上,例如深蹲,硬拉,推举等。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gtb@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