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2021年“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盘点
2021-06-11 15:25   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统一要求,在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指导下,在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国应急信息网、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科普中国网、应急科普共享平台、微博、微信、微视、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直播、“我问你答”直播答题、“接力传安全”我为安全生产倡议、应急管理科普宣教和安全体验基地分类展示、“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安全生产月”展示交流等系列活动,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还可获得各种奖品,福利多多、好处多多,详情请关注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具体活动预告如下:


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直播活动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部署,定于2021年6月16日,开展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进一步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增强全民安全应急意识和能力,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全国“6·16”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将于6月16日上午10时,在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腾讯新闻和微视APP播出。想感受人工智能和建筑工地安全相结合的魅力吗?想看帅气的应急救援队员大展身手吗?更多的应急知识期待与你相见!


“我问你答”直播答题

6月16日,联合光明网在一直播APP,围绕安全生产、生活安全、自然灾害等生产生活中常见的安全内容开展安全知识直播答题活动,提高民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快来和主播互动,一起学习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技能。安全知识和神秘奖品在直播间等你!


“接力传安全”我为安全生产倡议

6月11日-30日,联合光明网在微信朋友圈发起接力,一起来为安全生产倡议吧!


应急管理科普宣教和安全体验基地分类展示

6月16日-30日,按照综合类、专业类、融合类、小微类,分四类在中国应急信息网、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和科普中国网展示一批基地,大家快来云游体验吧!


“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

6月1日-30日,在链工宝APP,面向全国各地区企事业单位职工、中央企业职工及社会公众开展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每答对5题,就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每天最多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奖品设置丰富多样。让我们一起学习掌握更多安全知识,提高安全力!


暑期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6月10日-30日,在中国教育学会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上线安全生产月专题,聚焦暑期学生安全,分室内和户外两篇,通过解说和动画演示结合的方式,科普暑期易发安全事故常识,一起关注学习吧!


“人人dou安全”话题互动

6月1日-30日, “#人人dou安全”话题在抖音APP上线,快来在作品标题添加话题#人人dou安全,同时@应急科普,全民安全一起dou起来!


“我是安全守卫人”话题互动

6月9日-30日,快来微视APP通过“我是安全守卫人”活动分享自己或身边的安全小常识,大家一起提高安全意识,守望幸福!


“安全生产月”展示交流活动

6月1日至30日,各地区、各有关单位登录“学习强安”APP或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上传并展示“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的线上线下宣教活动,吸引网民参与,并对喜爱的活动进行点赞,让安全在网络和移动端传播流行。


我是安全培训师

6月1日-20日,在学习强安APP开展“安全培训师”遴选,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水平优越、综合素质高超的你快到碗里来!


应急科普作品征集

4月20日-9月15日,在应急科普共享平台开展优秀作品征集,快来上传应急管理科普作品吧。


企业安全生产特色工作法征集

6月1日-7月31日,向全国范围的企业征集安全生产特色工作法。各单位快行动起来,结合工作实际,凝练自身企业安全生产特色工作法吧!投递邮箱:aqwh2021@163.com


来源: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