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11 13:20  

3月10日,法学与社会学院党委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通过网络在线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活动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4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课后,师生党员纷纷针对课程内容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法学党支部学生党员葛仁龙说“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灾难面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做国家的建设者和保护人。”社会工作党支部副书记韩颖娟表示“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些优秀的奋斗者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人生标杆。”行政管理党支部教师党员刘奎汝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充分感受到国家在抗击疫情中的坚实作为,也更进一步认识到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富强,要学习抗疫英雄们的先锋模范,坚守自己的岗位,支持防疫斗争直至最终胜利!”

“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发表学习感悟,能够进一步强化对思政课讲授内容的理解,将教育效果延伸到课下和生活中,真正把思想引领做到位,做到学生心里。学院还将组织全院师生通过观看视频回放进行学习。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